昀琅

且暖且浪,且听风吟

【巍澜·无间道】10 同居为陷

警匪AU

黑卧白·警官巍✖️白卧黑·黑道澜

*初次戒毒,糖渣

*虐面启程

 

“云澜师兄,实在抱歉您的身份暂且还恢复不了,”高队不好意思地摊手,“唯一的档案在药sir的电脑里,我们不知道密码”。

而药sir,还在昏迷中未曾醒过来。

 

赵云澜坐在接待室的椅子上,皱着眉头,没有说话。

不能恢复身份,意味着他原则上必须接受警方的监控。为了防止关系网内的报复,他曾住过的地方绝不能再回去,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。

 

“师兄,你住我们宿舍吧,我们这边有空床!”

“是啊师兄,来我们这里吧!”

一位位小警员都很崇拜这位屡建奇功的传奇卧底,争相想把赵云澜邀约到自己的警员宿舍。

 

沈巍站在一旁,冷眼看着。

他不会告诉任何人他在查找警方卧底的时候,曾入侵过药sir的电脑,更不会透露过他曾见过赵云澜的档案,因为有些事情他需要在药sir醒来之前办好。

 

“赵警官如果不嫌弃的话,可以来我这里住,我刚搬家,家里正巧还有一间空卧。”沈巍冲着赵云澜微笑。

本来被警员们拉来拉去的赵云澜愣住了,他看着沈巍,挠了挠头,“不好吧沈警官,那多麻烦你呀。”

 

然而,还没等沈巍继续说话,赵云澜就腆着脸凑过来,迅速接上了一句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 

杵一旁的老楚小郭林静:???

 

沈巍低头扶了扶眼镜,手掌掩住了一抹轻笑。

这个赵云澜。

 

高队都来不及反对,赵云澜就被大家簇拥着去办公室讲“卧底事迹”了。于是高队的抗议变成了委屈的呢喃:“这不合规矩的嘛……”

沈巍拍了拍他的肩膀,让人放下心来,“放心吧老高,没问题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“沈警官,你这家也太整洁了吧?”晚上跟着沈巍下班回家的赵云澜一进门,面对着干净到夸张的沈巍家,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了。

“拖鞋在这边,在我这当做是你家就好了。”沈巍给他打开鞋柜,然后走入客厅,打开了音箱。

 

赵云澜看到那音箱,正是他曾在音箱店里遇见沈巍时两人选的那一套。

此刻,穿着柔软的居家拖鞋,听着古典音乐从音箱里流淌出来,赵云澜觉得有些不真实。十年的无声战火燎过身子,在心里仿佛只剩下光芒里飘落的一片羽毛,轻灵,柔软。

 

看着沈巍忙忙碌碌的身影,赵云澜恍惚看到小时候那个眼睛上蒙着纱布的少年——他,能认出自己吗?

 

“赵云澜,你去洗个澡,衣服给你放在这边了,我出去买菜。”沈巍把一套星空蓝丝绸睡衣放在卧室床边,“你暂时住在这一间吧。”

听到“买菜”两个字,赵云澜的不真实感更强烈了,他答应着,脚步虚浮地飘进了卧室,然后又抱着衣服,飘向浴室。

 

“沈巍,你就这么相信我是卧底?”临关浴室门的时候,赵云澜探出身子。

沈巍正在玄关穿鞋,看着一颗毛茸茸的脑袋,心里不由得好笑:“我若没有十足的把握,怎么会做引狼入室的事情呢?”

 

赵云澜看着沈巍山洞的睫毛恍了神——这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,也太好看了吧?

 

沈巍伸手带上门,自嘲地笑了笑。

谁是狼,还真不一定呢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沈巍一出门,赵云澜就走出浴室。

他溜达着来到沈巍的卧室门前,手掌却在握住门把手的瞬间有些犹疑。

 

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来沈巍家里确实目的不纯。越是极度重视的人,他越要让自己心里踏实、信任。所以哪怕是有一点点怀疑,他都希望能亲打消。

 

沈巍。

在抓捕韩琛的整个过程前后,赵云澜很多次看见沈巍的背影。作为一个十年淬炼的卧底,他对于人的身体细节记忆确实敏锐。纵使心理上再不愿意相信,他的理性也不得不承认,这个背影,与那天在车库见到的,实在是有几分相似。

更何况去警校之前,他不是没找过沈巍,却一直没有任何信息。

重逢自然无比喜悦,但心里却更五味杂陈。

 

赵云澜终是垫着毛巾,拧开了沈巍的卧室门。

 

卧室与客厅一样干净。拉开衣柜,一排排衣物整齐地悬挂着,并没有赵云澜当日看到的那一身。

床头柜上只有一只小闹钟,一盏台灯,还有两个相框。

 

凑近相框的瞬间,赵云澜的心中猛地一痛——别人家的相框里,镶的都是家人照片,沈巍这里,却镶嵌着一张赵云澜再熟悉不过东西——


棒棒糖纸。

 

“小巍啊……”赵云澜忍不住叹息,他又何尝能想到,当年他随手塞给沈巍的一颗糖果,竟然被这样珍视地保存在床头。

一时间他愈发觉得,自己的确是个混蛋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沈巍进门的时候,只听到一阵哗哗的水声。

自己出去了一个多小时,按说这人早该洗完澡了,怎么还没出来?

“赵云澜?”他不放心地叫了一声。

没有回应。

“赵云澜?”他来到浴室门口,加大了声音。

蓦地,一阵稀里哗啦,回应他的是人摔倒在地上的声音。


沈巍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撞开门就冲了进去。

只见赵云澜光着身子摔倒在地上,拖鞋甩出去老远。顾不得多想,沈巍冲上架着人地胳膊就把人拖了起来,“赵云澜你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的,烟……”破碎的音节从赵云澜齿间溢出,沈巍瞬间就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 

浴室高温缺氧,加上毒瘾发作,让不熟悉浴室结构的赵云澜在踏出浴缸的一瞬间就摔倒在地。

“我给你拿,你先出来,”沈巍拿浴巾给人裹着,连哄带抱地把他往门外带。地上沾了水太过湿滑,赵云澜又浑身颤抖地不像样子,瞬间又滑了一下,整个身子跌进了沈巍怀里。


沈巍的衬衫早就湿透了,此刻贴身抱着赵云澜温热的身体,只感觉自己的脸也跟着烧了起来。


赵云澜此刻脑子里一片混沌,生理上的痛苦感受如此强烈,却并没有完全占领他的头脑——他恨,他恨自己这副样子出现在沈巍面前,与其这样,他宁可去戒毒所吃苦受罪。

赵云澜挣扎着起身,从沈巍手里扯过浴袍潦草地披上,挣脱了他的手臂,跌跌撞撞地冲向门口。

他的烟通常都放在大衣口袋里。

然而,这次他却怎么掏也掏不到。

 

难受到了极致,不由得狂乱地将衣服摔在地上,一只手紧紧抓着鞋柜的边缘,头发上的水珠落在地板上,因着颤抖而四处溅开。

 

沈巍捏紧了口袋里赵云澜的烟,咬了咬牙,还是没拿出来,只是伸手去拉人。

赵云澜深深地看着沈巍,一把甩开他的手:“让我……出,去。”

他胡乱往身上套衣服,伸手去拧门把手。

 

沈巍一脚挡在赵云澜和大门之间,刚开了一道缝的大门咣当就被关上了。

 

沈巍抓着赵云澜的领子把他按在玄关的墙壁上,“赵云澜,你振作点!”

赵云澜不在试图要烟,他知道沈巍不愿意让他抽上。


强忍着难受,他宁可攥紧了拳头指甲嵌入手掌心,也不敢去抓身前的人,生怕伤到沈巍。

渐渐地,眼前开始幻化成一片眩晕的色彩。

 

他感觉到一双铁钳一样的臂膀将自己稳稳抱住,于是他的下巴不由自主搁在了眼前的肩膀上。

 

他听到有人在叫他。

声音忽远忽近,仿佛幽深的潭水里面有微光透出来

赵云澜,赵云澜……

 

忽不知过了多久,他感觉有柔软湿润的触感落在自己的额头上——


是一个吻吗?


不可能。

他一定是疯了,才会这么想。


眼前的光变得刺眼,一个声音清晰起来:“昆仑!”

赵云澜猛地惊醒。

他发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,客厅的顶灯散发着柔和的白光。沈巍半跪在他身侧,一只手被自己紧紧攥着,已经在白皙的皮肤上攥出了紫红的印字。


他赶忙松开手,脑子还晕晕乎乎的,“刚刚你叫我——”

“昆仑,”沈巍坦然地迎着他的目光,“我知道是你了。”

 

赵云澜愣了愣,继而嘴角咧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小巍啊,没想到再见到你我是这么一副狼狈模样。”

沈巍看着他,不说话。

虽然对当年赵云澜的不告而别有诸多疑惑,但他知道,现在不是问的时候。

 

然而,他不问,赵云澜却说出了他最怕听到的一句话,“真想不到,你也当了警察。”


赵云澜笑的有多开心,沈巍笑的就有多苦涩。

 

“我跟你说,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被你按在桌子上,我说卧槽,这不是我们家小巍吗?居然也当了警察?刚要兴奋,再一看我自个儿,还顶着一身黑道老大的皮呢,这可怎么跟你打招呼……”


满血复活的赵云澜同时恢复的还有他的话痨体质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一会儿再说,你先吃点东西,”沈巍柔声打断他,“我煮了粥,去给你盛点。”

沈巍正要起身,却被赵云澜拉住了衣服,“诶,沈警官,现在身份恢复不了,没办法去警区医院,你还是尽快送我去戒毒所吧,在你这里,毕竟没有合适的医疗条件,我……”

 

“完全戒毒之前,你哪儿都不许去”,沈巍不容置疑地说,“乖乖待在我家里。别逼我给你铐起来!”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 

云龙湾戒毒所的条件,他沈巍一个做警察的能不知道?他决不可能放心赵云澜去那里呆着。

 

“我约了我的大学同学,成医生,一会儿她回来家里给你做检查。”沈巍端着粥回来接着说道。


“男同学女同学啊?”

“喝粥!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在赵云澜喝粥的时候,沈巍却恍了神。他在想沈面。

这个弟弟,虽然韩琛压制着消息,他还是打听到沈面在金三角地区混得风生水起,竟然还得了个叫“夜尊”的外号。


却不知道韩琛在龙云湾的体系毁于一旦,弟弟到底怎么样了?

沈巍想着,无论如何,自己必须尽快去一趟金三角了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T国。

沈面穿着一身华丽丽的白色西装,走入了一家私人贵族医院的病房。

他被告知,有一位道上的重要人物请他来会面。


踏入房门,透过掀开的帷幔,他看向病床上躺着的人,却瞬间愣住了。

 “夜尊,这个名字不错。”那人脸上露出了玩味的微笑,“你知道谁害我成了这样子吗?”

他掀开被子,左腿膝盖以下的部分已经被截肢了。

沈面看着他,不说话。


那人笑道,“沈面,你知道的,是沈巍呀。”

他不顾沈面脸上的表情,继续说道,“你哥哥不仅背叛了我,也背叛了你。你说说,这可怎么办呢?”


时间仿佛倒回到十几年前,两个青涩的少年站在韩琛面前,他同样问他们怎么办。


“夜尊,我就问你一句话。你是想在我这当主角,还是想跟你哥哥一起死?”

 

————


主角的说法借鉴了《无间道》庄文强的另一部作品《无双》,觉得没有比这个词更合适沈面接下来的处境了。感谢庄导大神

Ps这一章主要在铺巍澜的情感互动。在我看来,巍澜的无间道,最艰难的不是斗韩琛,而是两个卧底之间的互相谋算和互相救赎吧


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请戳:【巍澜 无间道】11 暗流

评论(17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