昀琅

且暖且浪,且听风吟

【巍澜·无间道】07 小型掉马

警匪AU

黑卧白·警官巍✖️白卧黑·黑道澜


身侧触地的钝痛让沈巍醒了过来。

他能够感觉到耳边嘈杂一片,自己的身体被抬了起来,有人在他耳边大喊:沈队!沈队!


是祝红,刑事科唯一的女同事,全科室的糙汉们都靠她照顾才能在无数的加班中能够吃上一口热饭。


紧接着是楚恕之的声音,还有小郭……沈巍又扯动了嘴角,不知道为什么,这么虚弱的状态下,他总是想笑。他想起了小郭总是一脸怂地惹老楚生气,实际上却是个心细如发的痕检高手。他从他们的声音里听出了无比的焦灼。

他们关心我。沈巍直观地想。


在韩琛手下的日子里,他从未体会过关心。韩琛对他的每一分好,仅仅因为他好用。而他对韩琛的每一份顺从,实际上都来源于对沈面的牵挂,久而久之,便成了习惯。


时至今日,他才发现,自己其实很介意这其中的区别。在警局中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并肩战斗,多少次带队行走在危险边缘屡建奇功,队员们对他的依赖和崇拜,难以言表。更何况多少因案件侦破而获得保护的人们,曾颤抖地握着他的手道谢,他能够看到他们眼中真实流露的无限感恩—— 若自己不是韩琛的卧底,又何尝不是个顶尖的好警察?


为什么他,要背负这样的原罪?


眩晕夹杂着头痛一阵阵袭来,沈巍不想思考,但脑子却根本停不下来。当他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,冰凉的针管插入手臂,让他恍恍惚惚想起引发这自己这一切情绪的那个人。


昆仑。


或者说,赵云澜。


在认出赵云澜的一瞬间,他几乎就可以确信,韩琛抓的内鬼要么是错的,要么就不是关键人物。因为如果说龙云帮有一个卧底,他相信,那一定是赵云澜。


不仅因为儿时的记忆,赵云澜宣称要成为警察的旦旦誓言,更因为自己查不出赵云澜的底子。


沈巍清晰地记得,昆仑告诉自己,他的父亲,是警察。那是在他母亲去世的情况下说出的狠话,绝不可能有假。


而在沈巍帮韩琛查找的赵云澜的档案里,赵云澜的父亲是一名船员,曾因为一次远洋事故而离去,母亲也因病早逝。


在能查到的档案里,赵云澜在高中的时候,就已经是孤身一人,甚至有过两次盗窃和抢劫的犯罪记录——一个两度进局子的人,怎么可能在警署拥有一份假的身份信息?如果不是警局高层的部署,谁又有能力为一个警察的儿子捏造档案?


更何况,赵云澜作为一个黑帮首领,对自己这个警官,也过于关心了——


想到这里,沈巍的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:他自然,自然是认出了自己呀!


儿时,他眼睛受伤看不到赵云澜,赵云澜却每天都看得到他。再者说,巴掌大的云龙湾市,又有几个人叫沈巍呢?

那一声焦急到颤抖的“小巍”,早已说明一切。


而赵云澜不肯相认的原因只可能有一个——他认为沈巍,是真正的警察。


——赵云澜,是为了保护自己啊!


沈巍又笑了。


还有比这更讽刺的事情吗?

他不敢想象,赵云澜若知道了自己就是韩琛的卧底,会是什么心情。


“咳咳咳……”救护车的颠簸让沈巍一阵咳嗽,跟车照顾的祝红急声道:“沈队,你醒了!”

沈巍的嘴角溢出血沫。护士拦住了祝红伸过去想扶沈巍的手:“别碰他,这样子看他可能有内伤!”祝红吓得缩回手。


沈巍对自己的状态的确觉得有些奇怪。


按理说,韩琛对自己不该下重手,因为这会影响他参加后续的行动,从而无法传递信息。而自己现在的样子,如果判断不错的话,已经非常差的状态了—— 这到底,是怎么回事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晨光熹微。


赵云澜坐在库房露台的栏杆上,抽烟。

他对毒品的依赖早已到了无可控制的地步,索性破罐子破摔,不再去想这件事。


烟雾被深深地吸进肺里,走了个过场缓缓吐出,大庆上来的时候,恍惚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只吞云吐雾的老神仙。


“哥,少抽点吧,小心肺变成炭。”大庆撇撇嘴。

“怎么说话呢,”赵云澜怕熏着小孩,还是掐了烟,“不好好点货,爬上来干嘛?”

“这不担心你老人家吹风闪了腰,上来关心一下嘛。”大庆敏感地觉得,赵云澜自打上次回来,一直沉在某种情绪里面出不来。

“少特么贫嘴,”赵云澜拍了拍栏杆:“既然上来了,就陪老子待会儿。”

大庆以为赵云澜会跟他说些什么,但赵云澜什么都没说,仍旧是望着远处,一棵枝叶稀稀拉拉的歪脖子树。


他在想沈巍。


确实。在酒吧里看到沈警官的第一眼,他就惊了—— 这这这,不就是他丢了好多年的小美人吗?难道以为你长成大美人了我就不认识你了吗?


赵云澜心脏狂跳。


所以无论是故意被沈巍扭着胳膊,还是在警局装作不经意地去瞥那人胸牌上的名字,他都是在反复跟自己确认,他的小美人就在眼前,不但长大了,还跟自己一样,当了警察——


这事儿,太美妙了吧?


得意之后就是暴躁——自己现在一个黑社会身份,怎么跟他家沈警官搭话?


“阿sir你好,我是你的青梅竹马。”


然后就算他鼻子上不挨一拳,自己的身份八成也要暴露了。


他不知道自己还要卧底多久,最乐观的估计,就是把韩琛端掉的时候。加上沈巍被挟持而来,受伤送走,更加剧了他迫切想要归队的心情,韩琛的动作更让他不得不行了几招险棋。


而现在,的确是情势看好的阶段——韩琛以为内鬼已经被揪出,正处于情绪乐观的状态。

而药sir那边,不出意外,应该能够得到他散播的营救线索。

那么,距离最后一击,只剩下一个最不确定的因素——韩琛派到警局的卧底,究竟是谁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巍睁开眼的时候,四个脑袋围在自己正上方,八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瞪着他。

见他醒来,楚恕之第一个蹦起来,手忙脚乱地端水,”沈队,喝水!”


“我昏迷了几天?”沈巍道,“其他队员救回来了吗?”

“刚过了一天半,多亏了您的线报,他们已经出发去救阿亮了,也在顺着线索找其他人。”林静说道,“沈队,你好好休息,救援的事情交给我们。”


线报?

沈巍想起来,是韩琛塞在自己口袋里的纸条,美其名曰“至亲爱的警官一封信”,上面以气死人的口吻问候了药sir,明确说出了救第一个人的时间地点,并且写明了营救完第一个人之后,才能拿到第二个人的线索。


林静提到的后半句,是“顺着线索找其他人”,这其实说明,药sir当然还拿到了其他线索。

这就印证了他对赵云澜才是卧底的猜测。


“药sir亲自出马了?”


沈巍心中一惊——这决不是游戏。第一个人的营救,必然伴随着死亡陷阱。


“是,药sir说事关队员们的性命,他必须亲自指挥。”

亲自指挥,也是为了不让内鬼从中破坏吧。沈巍望着天花板,药sir又怎能想到,内鬼会是这个屡建奇功、此刻昏迷了两天的沈警官?


“沈队,你好好休息,我们这也准备出发了,”刚刚在外边接电话的高队匆匆推门进来:“祝红你留下照看沈队,沈队这边带回来的信息,你直接跟药sir汇报。”


老楚、小郭和林静跟着高队匆匆离开,沈巍用询问的眼神看着祝红。


祝红道:“沈队,药sir说韩琛这么折腾,必定不只是为了对警局的报复,最近大家都是紧急备战状态,我们都有监察任务在身。他们也是换了班才来看你。”


沈巍没有接话。他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之中——按照他跟韩琛的计划,应该是他回到警局,将两个人商量好的线索告诉药sir,药sir会根据这个线索救人,然后韩琛与自己会把警察一步步引入更深的深渊。但是,现在自己的状态,根本不可能参与任务,遑论在营救过程中与韩琛沟通?


除非,韩琛早已做好了布局,这个事情,没有自己参与,也照样能够转起来。


“我的病例,拿给我看。”沈巍冷声道。祝红赶忙去拿。


插着管子的手费了半天劲儿才接过病例,沈巍一行行看过来,眉头越皱越紧。


失血,双侧手腕静脉的割伤,皮外的刑伤,都是正常的。但是失血的程度远远超出他的预想,包括脏器的受伤,他都记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。而最扎眼还是那一行描述颈部静脉注射孔、检测出过量镇静剂的文字。


沈巍回忆了一下,在韩琛在刑讯室与自己独处的那段时间,自己确实有过一段昏迷。当时只以为是低血糖又失血,现在看来,是韩琛有意为之。那么只有一个可能性——他在测试自己。


沈巍太了解韩琛了,他一向多疑,定是一方面认为龙云帮里还有可能内鬼,另一方面也绝不会放弃对自己的猜测——一个卧底警局十年、在警察界名声大噪的人,到底有没有可能已经被警察策反了?在杀掉警察的卧底之后,他仍需要一个测试,测试沈巍到底还是不是在自己这边。


于是,他故意与沈巍商定布局,又装作失手造成沈巍重伤,不让沈巍真正参与。排除了一切值得怀疑的因素,他倒要看看,是不是还能有人干扰他的大计?


沈巍把本子放在一边,安安静静地躺下,闭上眼。


彻骨的寒冷涌上心头,疲惫几乎将他淹没。他知道,韩琛只不过把自己当一个趁手的工具,而自己愿意给韩琛卧底下去的唯一动力,就是沈面的安危。然而现在,赵云澜的出现,把一条更明确的路摆在他的面前:


端掉龙云帮在云龙湾的根基,让韩琛死——不经过审讯地死。


这样一来,再没有一个人知道他是内鬼。沈面可以趁此机会逃走,而他,可以与恢复身份的赵云澜,继续并肩。


而他与赵云澜想要联手,只差两部棋 —— 第一,让韩琛明确对自己的信任。第二,让赵云澜的联络人,也就是药sir,暂时无法与他联络,自己才好趁势接上。


恰巧,此刻就是一个机会,可以将这两步一起达到。


手机握在手里,他给韩琛发了个短信:


【琛哥,药sir会亲自去救人】



当沈巍再度抬起头时,眸子里有寒星闪过。


对不住了,药sir。



“沈队,要休息吗?”祝红以为他累了,关切地说道。
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Wooo槽,这一章写的脑壳痛

小巍巍暂时黑化预警

请你们为卧铺火车上坚持更新的我鼓掌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