昀琅

且暖且浪,且听风吟

【巍澜】采玉昆仑(又名:赵云澜翻身记)01

时间线是接上P大在剧版镇魂结束后微博上写的番外。

翻没翻身你们看tag就知道了。嘻嘻。


赵云澜要谋划一件大事。

橘黄色的阳光从窗户里透进来,穿过沈巍养在窗台的小叶植物,斑斑驳驳映亮了他的侧脸。

另一半的侧脸被手机屏幕映亮——他趴在床上,翻弄着订机票的APP页面。

没错,订机票。

赵云澜换个姿势,微微活动了一下压得有些麻的胳膊肘。一阵酸麻从腰间传来,让他的眉头皱得更紧——

自从恢复昆仑的神识,他时常回忆起当年与沈巍有游历山大川的场景。然而,那时的他对沈巍百般疼护、谆谆教导,又怎能想到如今自己竟是这般境遇?

“真是养了头狼”。赵云澜腹诽。

他不忿。

于是,在这次格外严重的“腰肌劳损”之后,局长大人毅然决然地给自己制定了现在这个现代社会,把沈巍拿下的“三步走”计划:

控其财路

乱其礼法

趁热打铁


赵云澜对自己的智商和能力一向自信。

他真出力谋划事情,还没有做不成的。


一、“听说赵局家里有矿”


当沈巍把荤蔬搭配的午餐端到赵云澜面前时,他就势拽过沈巍的胳膊当脖子靠垫。

“沈老师啊,我最近感到很疲惫啊。”

赵云澜哧溜哧溜地吸着蕨根粉。沈巍的耳朵慢慢变红,他的眼睫毛忽闪了一下:“是我不好,你多休息”。

这个人啊,总摆出一幅被欺负的样子,谁能想到这羞答答的白衬衣下面藏着怎样厉害的一只“禽兽”?


赵云澜轻哼一声,懒洋洋道:“我想休年假了,最近局里也没什么事儿,净在搞新员工培训。不然你请个假,陪我出去走走?”

“好啊,去哪里?”沈巍的脸上浮起笑意—— 听到一起出游,他的记忆瞬时回到万年以前,那最令他珍惜的美好时光。

“昆仑山咯。”赵云澜语出惊人。

沈巍苍白的手指揪住了被角。自打恢复记忆以来,赵云澜还没提过要回到那里。

沈巍一向心思缜密,就着这句话,脑子里开始百转千回地猜想赵云澜在做什么打算。难不成只是想回家看看?

一眼就看出他的心思,赵云澜笑道:“别瞎想,我就是去取钱。”

取,取钱?!


特别调查局的所有人都知道赵局长很有钱。

据八卦,局长的工资并不算高,但是他从祖上继承了巨额财产。

对此,局里的核心成员口径统一的一致:赵局家里有矿,还不止一个。

每次听到新人们八卦这件事,大庆都忍不住冷笑:愚蠢的人类,昆仑君富有名山大川,天底下哪座矿不是他的?

更何况,昆仑山还有个别名,玉山。

自古以来,名玉辈出,富有传说无数。昆仑君随手挑两块,都是稀世珍宝。


“死肥猫,帮我顶两天班,我去趟昆仑山。”前两天赵云澜吊着棒棒糖跟大庆念叨。

“呦,是谁说半步也不想回去,生怕天天被人朝拜的?”大庆一脸讥诮。

“谁说要上山了?”赵云澜眯起眼,“我就是带沈巍去山脚下的两条河看看风景。”

顺便选块趁手的好玉料回来,雕点东西。他心里说。

“我升级伙食,特级小鱼干。”大庆懒得继续吃狗粮,只是伸出猫爪谈条件。

“成交。”赵云澜意外地爽快。


二、给你买个地方,安放大花裤衩

“明天六点起来赶飞机,咱们得早点休息。”

赵云澜把沈巍裹在被子里,不让他的手脚乱动,自己的脸却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湿漉漉的刘海格外惹火。

沈巍十分头疼地看着他:抬手就能瞬间到的地方,非要早起坐什么飞机。

对此,赵云澜美其名曰“瞬移过去太没情趣,我要带你俯瞰这浩瀚山河。”

也不知当初是谁说自己坐拥一堆烂石头野河水的。

再说了,谁取个钱还要情趣?


沈巍从被子里费力地抽出来一只手,摸上赵云澜的额头,将他刘海上的水珠抚掉,手指又沿着他的眉骨滑下,一路划到下巴。

这熟悉的脸庞轮廓,千百遍的描绘、抚摸,都不能让他心中对之的渴求减少半分。

他时时刻刻都想把他期盼了万年的人紧紧搂住,融进骨血。


“小巍。”赵云澜打断他的思绪。

“熄灯了熄灯了。”赵云澜望着夜灯在沈巍眼睛里泛起的灯火说道。

他一抬手,屋里顿时陷入黑暗。

就势钻进被窝,靠近那个微凉的身体,手臂大大咧咧地环过沈巍,把他拉近自己。

“为什么要突然‘取钱’,是不是房贷的问题?”沈巍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。

“可不是嘛,”赵云澜流里流气地说,“还不是因为沈老师过年发完了我所有的积蓄,现在穷的叮当响,日子过不下去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沈巍瞬间语塞。

赵云澜就爱看他当真的样子,偷笑了片刻,他才道:“嗨,骗你的。我想再买套房子,在南海边儿上。地方我都看好了,在一个无人海岛上的小湾口,三面有植物环着,向海是一片细沙滩,与世隔绝。怎么样?”

说这番话的时候,赵云澜心里想着,自己可真是心软,一刻都不忍心骗他。而沈巍前些年是怎么对自己的? 个狠心大骗子。

“你喜欢的,都好。”沈巍轻声道,“不过,为什么忽然又要买房子,这里不好吗?”

“不不不,那个房子有一个天然的优势,”赵云澜的声音里浮起坏笑,“与世隔绝了,沈教授。不穿衣服都行,何况大花裤衩?”

“赵云澜!”

“诶诶诶诶小巍,你干嘛,明天还要赶飞机呢…… 诶!…… 沈巍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下一章 

采玉昆仑 02

评论(7)

热度(26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